7 Nov 2009

my mo liu diary @ okayama 第十三彈

16 – Bug Bug蟬大戰四腳爬爬

整體來說我都算是半個nature-lover: 比起購物血拼或者室內做gym,我更喜歡到室外拍照呀行山呀或去騎腳踏車之類,享受一下不是冷氣的新鮮空氣。但,我強調,我真的實在超級討厭又害怕昆蟲(尤其是曉飛嗰啲)!小強固然恐怖,就是飛蟻都讓我覺得毛骨悚然--還記得那幾個梅雨天的晚上,困在那被稻田包圍著的學校,從那扇3x4尺的窗只看到3x4尺的整幅蠕動飛蟻蓋著整扇窗!!!!!!!!現在寫著都會覺得很嘔心...

繼小強和飛蟻後,我的昆蟲孽緣讓我和蟬及四腳爬爬碰上了...(我知我知,四腳爬爬不是昆蟲而是動物嘛,反正我就是有和醜陋生物的孽緣啦...)雖然有別於小強,蟬不算是真正的害蟲,但其龐大又醜陋的外觀絕對可以和小強看齊!因為我們有很多課室的所在地都相當鄉下,有時你甚至可以看到蟬跟你一起坐JR,只是它們不用買車票罷了。但最糟糕的時刻,卻要數一次困獸鬥的體驗,活脫脫就是恐怖教室!

話說某天在稻田學校,當我開門讓同學進來時,那醜陋的bug bug蟬藉此機會飛了進來!!!其實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蟲子總是想飛進室內呢??Why?????作為wild life 的一份子,它們不是應該stay in the wild㗎咩?!

好啦,既然你都進來了,那就請你乖乖待著吧。如果它安份守己地停在天花板我也不會怎麼樣,但它就是不要老實地待著,就是要向上向下飛來飛去!我又要裝作不作意它繼續上課,卻又要暗中留意著不時低飛的bug bug蟬,然後下意識左閃右避那其實有十米遠的它。然後當我避得筋疲力盡時突然看見它朝我的臉飛過來,我以為它要撞到我的臉,害我在學生面前大呼小叫,真丟臉...


至於四腳爬爬,事情發生在我去代課的某學校。當我已經完成了第一節課時,小正(3歲)的爸爸來接他放學。一開門,眼利的我立即看到旁邊的四腳爬爬!那條爬爬大約4 - 5cm,雖然不是超級可怕,但我就是討厭看來滑潺潺又醜陋的它!!真想馬上回去課室,但小正爸爸和其他家長還在,也不能立即把門也關掉,那我唯有盡量和它保持距離。但人算不如天算,小正爸爸和我一般的眼利,看到了爬爬還要把它給撿起來...

「小正你看,爬爬多可愛!快來摸摸它!」小正嚇得抱著爸爸的腳,連看都沒有看就準備哭了,而我則繼續站在一旁陪笑,心裡暗叫千萬不要給我!就在此時,第二節課的紀子(7歲)來上課時看到小正爸爸手上的爬爬,超高興地說要摸它!見到紀子如此興奮,小正爸爸索性把她它放在紀子的手上,免費送給她玩。把爬爬當成一隻小狗般溫柔地模著它的頭,心思細膩的紀子要給它一個五星級的家,於是毫不猶豫地讓出自己的筆袋並牢牢地拉上拉鍊...

希望它不會因缺氧而死掉吧,不過我更擔心它會從筆袋裏爬出來!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