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Oct 2009

my mo liu diary @ okayama 第十一彈

14 -所謂病假

同學阿林和小葉比我早一年去日本教英文,那時她們住在九州,我和阿魚及大小寒兄弟就趁機在暑假結束之前去了日本一趟和她們會合,來個京都大阪遊。之後阿林和小葉要回九州繼續工作,我和阿魚就厚著面皮跟她們到久留米(就是她們住在九州的那個鎮),還要沒交租就窩在她們家。又因為那時近著我的生日,她們還為我買生日蛋糕慶祝呢。但最妙的是,一年後我其中一個代課Business Trip,竟然就那麼巧合公司派我去小葉曾經教過的學校!

輪到我和阿魚在岡山磨的那年,夏季結束前收到阿林的電郵,說她、小葉和大小寒兄弟下週要來大阪旅遊,希望我和阿魚可以一起逛街呀什麼的。就是那麼巧,我剛好去了別的市代課!而且我已經用了許多假期,剩餘的幾天亦已安排好節目了,看來是沒有辦法和他們碰頭了。一直到阿魚和阿林他們見面的前一夜,我在想,既然他們都大老遠飛來看我們,我還是應該去見見他們的。如是者我便想起有幾個月未有「放」過病假了...說來慚愧,我總是只想到不務正業的鬼主意...我也自覺有些不對的,但反正只是一天,通融下啦!

為了讓我的病假看來更真實,我甚至出動絶招: 半夜三更發短訊給老闆說什麼肚痛難耐,很可能因此不得不請病假非常抱歉,諸如此類等等等等。發了短訊,再告訴過阿魚我的計劃後,就只差未預設鬧鐘!第二天我得趕上最早的巴士到大阪,給他們一個驚喜!

經過將近2個小時的車程,我終於來到大阪。正好阿魚也到了,然後才10分鐘,阿林他們也到了。按照計劃,阿魚先出去和他們打招呼,正當他們一個勁兒地聊天,我突然從他們背後出現,把他們嚇一大跳!哈哈!

接著我們便一整天在大阪市裡逛,主要都是行街購物和飲飲食食。到了晚上,我和阿魚潛入阿林和小葉的房間和她們孖補。可能是因為我之前給了他們一個驚喜,他們也給了我一個驚喜—Sony 貓娃娃的生日禮物!明明我整天與他們一起,竟然沒有留意到他們何時買的。就在那時,同學文迪的電話亦從溫哥華打了過來,實在太感動了!!

題外話,到了我生日的正日,收到了柑柑、同學小S、和其他朋友的birthday message之外,阿魚更請我到附近的韓國人開設的餐廳吃正宗韓國菜喔!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