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Sept 2009

my mo liu diary @ okayama 第四彈 during t8!!!!!

6 – 誤人子弟

柑柑回港後,生活回復正常,繼續上課下課,繼續誤人子弟。

我和阿魚各自負責三間固定的補習學校,每間學校教上一個星期共五天的課。每個月的第四個星期,我們有時會被派到跟別的老師一起上課(算是training的一種吧!),又或是到別的校區頂替放了假的老師。每天平均上四課,每班大約十人,年紀最大的十三歲,最小的只有三歲。屈指一算,我於短短八個月教過的學生,也怕有上千個了。

*名牌篇*


有這麼多的學生,總不能每個名字都背熟。我們上課時都要掛著一個傻裡傻氣的名牌:上面寫著自己的名字還有一只看來呆呆的白兔,實在談不上漂亮。有關這名牌,我也有著非一般的悲痛回憶......

初到貴境的數日後,我們已經要到名古屋區的分校開始實習。某個晚上,上了一天課的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在JR熬上個多小時到宿舍附近的超市買些吃的。正當我自顧自的在收銀處前發呆,卻突然發現收銀阿姨用疑惑的眼神在盯著我的外套---我竟然掛著那傻瓜般的白兔名牌坐了個多小時JR,甚至在逛超級市場....天啊!!!! 我的形象!!!


雖然有過那次的教訓,但善忘的我,類似的事件,往後亦時有發生…

*上課篇*

學生們都是下課後又跑來上課的,所以即使求其如我也得盡量令課堂變得有趣。對於較小的學生,除了慣常要唱的ABC歌或是要讀的課本,我也盡量想一些可以讓他們跑來跑去務求耗盡他們過盛的精力,又可以練習英語的遊戲。

其中頗受好評的有「日式燒肉」遊戲: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